手机看新闻

预计2018年三四线城市楼市将明显降温

来源:房天下 2018-02-23 17:28:00

[摘要] 此外,多家机构预测,2018年三四线城市楼市将明显降温。

【房天下】数据显示,2017年,三四线城市土地成交占比为63%,三四线城市成为2017年楼市的主力军。监测的35个三四线城市2017年房价平均涨幅为6.87%。

预计2018年三四线城市楼市将明显降温

由于看到家乡房价的上涨,一部分被一二线城市购房门槛拒之门外的年轻人,也动起了返乡置业加投资的心思。

数位家乡属于三四线城市的在沪务工人士表示,希望能够赶上返乡置业的末班车。

2017-2018返乡置业报告数据显示,有近六成人群有回家买房的意愿,38%的人想回家乡买房;在想回家乡买房的人群中,有80%的人群来自三四线城市,近七成在一二线城市工作;而在工作城市买不起房或者希望改善家人生活条件是返乡置业的首要原因。

然而,研究院数据显示,三四线城市新房交易曲线早已在2017年下半年迎来拐点,其销售面积涨幅在2017年5月达到顶峰;随后,重点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的量价均呈下行趋势。

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存在隐忧。其根据数据分析认为,三四线城市房屋销售的渠道比例高,且存在非本地客源占比逐步攀升的现象。

在2017年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其房产市场的确一片火热,然而这去库存的工作实则有赖于加杠杆来完成,三四线房价存在泡沫。

结合2017年的调控政策执行情况,预计2018年一二线热点城市调控政策将持续,而去库存完成情况较好、房价上涨较快的重点三四线城市,政策也将适时跟进、深化。

此外,多家机构预测,2018年三四线城市楼市将明显降温。

孝感楼市成交分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